笑的跟真的一樣

2017102510:03
我很不熟悉她,儘管每天一直跟在我的後面天天走,但我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。

最有意思的,她的一個女朋友見了她,我聽人說,噢,跟愛人去上班呀,她不但沒有說不是,反而說是的,這時候的我很理智,沒有回頭,而是不停的朝前走去,人家說的愛人難道就不會是別人嗎?為什麼要往自己的身上去想。

這個女人很漂亮,配我也足有餘的,但我不能這樣想,我和她不熟悉,不知根底,也不是同學,也不是同事,人家白天跟著我是巧合,都走的是同一條路,同在一個大院上班,為什麼不能跟在我的身後呢,想那麼多,好象自己是什麼名星,什麼大領導,人家跟的緊了點,就是愛上了自己嗎?這不能胡思亂想。

光陰荏苒,歲月如梭,不覺間我們在一塊一前一後的走路,都同行了一年了,儘管我們什麼都不是,但還是有人問我,那是你愛人嗎?我說不是,我真的和那女的話都沒有說過,因為上班都走的是同一條路,正好相逢,人們都這樣誤解。

人說的多了,我心裏總不是味,我得問她一聲,你想幹什麼呢?是追蹤我嗎?還是什麼目的,不能這樣再跟了,再跟我真的說不下媳婦了。那天正好陽光明媚,我剛出門,她就跟在了我的後面,我猛然一轉身,她和我撞了個滿懷,她一驚,有一笑說“想打劫嗎,光天化日之下”不敢不敢,就是想問你個話,噢,你原來會說話,我跟了你一年多了,我以為你是啞巴不會說話,她看我一笑,快走吧,上班時間到了,這兒不是談話的地方,這一次她沒有跟著我,而是和我並排一路同行。走進古城大院,各自去各自的單位,這一次我第一次說,再見,她也一笑說明回見。

我們倆一塊走了一年,第一次用語言交流,溝通,但沒有說更多的話。我到了單位,有人要給我介紹對象,我趕忙同意,以後就有了明正言順的女朋友,免得屁股後面老跟一個人,讓人誤會,我說啥時候見面,同事說,晚上下班,不吃飯了,到名都國際飯店尋個小點房子,吃頓飯,我高興的不得了,上班的時候,我就給名都國際飯店打了個電話,包了一間小餐廳。

下班,我沒有回家,我就去飯店等候,我提前讓介紹人也通知了人家,我到了名都國際飯店,服務員把我帶進了小餐廳,我幾乎憋的閉住氣,是她,緊跟了一年的她。

我有點激動的說,怎麼是你。

她說:那還能是誰呢?

我以為從今以後,就會擺脫你的跟蹤。

“孫悟空再利害,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手心嗎”?

今晚的餐廳,氣氛很和諧,陽光很柔和,她碗中的菜,都是我給夾的。我碗中的菜,都是她夾的,我們說了很多甜蜜的話,走出酒店,她挽著我的胳膊,這一挽就是三十年,兒女們大了,上班時總是跟著或挽著我,一路同行,走過了人生的三十年。